代县一年内彻底解决了十几年久拖不决的问题

回复 星标
更多
2803578<2803578> 2022-10-26 18:21 山西 忻州 只看该作者

代县一年内彻底解决了十几年久拖不决的问题

雁门摄影 2022-10-23 21:11 发表于山西

      下面这几幅照片,从摄影构图技术层面来看,丝毫没有什么特别之处。但是从记录改变代县县城居民居住环境这个层面来讲,可以大书特书。

      从2013年6月开始,代县政府投资6200万元,将代县西门瓮城和城墙进行了修复。但是紧靠瓮城西南角下的几处民宅没有拆除,导致瓮城的修复工程留下尾巴,至今无法完工。

西城门瓮城西南角无法修复

       钟楼建广场的规划大约是2006年前后。2014年,代县县委、政府把建设钟楼广场列为16项创卫重点工程之一。随即,拆掉了钟楼东南角的钟楼商场,拆掉了紧靠钟楼东边闲置的原百货公司仓库,拆掉了搭建在钟楼以南代县购销综合公司的十几间街面门市。但是,无法拆掉钟楼马道南侧二层砖楼建筑。大约在2019年前后,不知何人又在楼南建起了彩钢房办起了诊所。

       钟楼广场的建设无奈停了下来。

 钟楼马道南侧二层砖楼

楼南建起了彩钢房

       出了西门瓮城,在通往西关的路上,有几栋二楼建筑,不知道建于何时。当不当,正不正,特别显眼。

西门外的二楼建筑特别显眼

       县城大校场入口巷的西侧,在80年代以后,齐刷刷建起了37间店,使出入校场的路变得越发狭窄。加上两面商铺路上摆摊,市民出入拥挤,前来购物的群众苦不堪言。

出入校场的通道西侧齐刷刷建了一排门面房

      代县原广播局大楼东侧的违章门店建于2000年以前。这些门店,基本是开饭店。在靠近马路的地方,是垃圾堆堆放处。饭店抛出的垃圾花样俱全。每到夏天,臭气冲天,成了苍蝇的孽生地。

      2014年,县委、政府搞创卫,这里的卫生状况才有了改观。尽管如此,里面用油毡、石棉瓦搭建的房屋七零八落,仍不雅观。为了市容市貌,城建部门在此地靠近马路的地方,立了一块硕大的遮板。

立了一块硕大的遮板

        综上所述, 校场入口狭窄的问题,钟楼广场违建拆除的问题,钟楼西端房屋征收的问题,西门瓮城角建筑拆除问题,西门外路中心建房占道的问题,广播局东侧违建的拆除问题……  这些问题,无人敢碰,一拖再拖、久拖不决。

        2021年7月以后,新一届县委、政府,敢于面对这些问题,敢于正视这些问题,敢于研究和解决这些问题。不到一年时间,这些久拖不决的问题得到彻底解决。

瓮城西南角下的几处民宅拆除了

西门外的道路变宽了

大校场入口巷的违建拆除了(临时遮板用于疫情防控)

钟楼广场建成了


钟楼广场变成了市民休闲娱乐的好地方

广播局东面的违章建筑拆除后成为停车场(文昌祠在返修中)

     近年来,县城内人口、车辆剧增,“停车难”成了县城治理的难题。新一届县委、政府把这一问题列为惠民工程最重要工作内容之一,充分利用城区闲置场地,建起了6个停车场,使“停车难”的问题得到有效缓解。

西城停车场

西大街停车场

 

周家巷停车场

 

大南街停车场

 

旧汽车站停车场

东大街停车场

     
 一年来,新一届县委、政府,心怀责任,敢于担当,为代县人民做了大量工作。好多疑难问题迎刃而解,得到全县人民的肯定和赞扬。

图/文:宁文林

新窗口打开 关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