常知足,心安然,三千烦恼一笑间

回复 已回复1 星标
更多
2803578<2803578> 2022-10-26 17:50 山西 忻州 只看该作者

常知足,心安然,三千烦恼一笑间

人生是一场修行,岁月是一种磨砺。

走过世事沧桑,心中慢慢领悟,四季,有花开花落,生活,有悲喜得失,缘分,有离合聚散,一切的一切,我们都不必去纠结。
四面来风,心不动,八方烟火,简中行,三千烦恼事,淡然一笑间。
没有谁的一生,阳光朗月永相随;没有谁的一生,欢声笑语永相伴。
总有一些困难,需要我们去经受,总有一些痛苦,需要我们去承担。
花开又花落,一念又一年,过去的遗憾已无法圆满,未来的日子,唯愿你心中无挂碍,自在又安然!

《上李邕》唐·李白
大鹏一日同风起,扶摇直上九万里。假令风歇时下来,犹能簸却沧溟水。世人见我恒殊调,闻余大言皆冷笑。宣父犹能畏后生,丈夫未可轻年少。
雨果说:世界上最宽阔的是海洋,比海洋更宽阔的是天空,比天空更宽阔的是人的心灵。
生活中,我们每天都在经历:经历开心与失落,经历惬意与难过,经历挫败与成长。
只有学会了泪中含笑,顺从内心,才会活出一份恬淡和坦然的生活,才能拥有海阔天空的人生境界。

《短歌行》(节选)唐·白居易
劝君且强笑一面,劝君且强饮一杯。人生不得长欢乐,年少须臾老到来。
人生在世,谁人不识愁滋味呢。识得愁滋味,不过寻常人,解得愁滋味,方为真高士。白居易与苏轼一样,将自己的一生,修炼成了一阵清风。
清风拂面了无痕,一切都是那样的顺其自然、平平淡淡。
忧愁之事,千丝万缕,若能淡然一笑,势必云开雾散。

《游山西村》宋·陆游
莫笑农家腊酒浑,丰年留客足鸡豚。山重水复疑无路,柳暗花明又一村。箫鼓追随春社近,衣冠简朴古风存。从今若许闲乘月,拄杖无时夜叩门。
 生活总会有柳暗花明,总会有峰回路转,笑看得失方能海阔天空,不畏远方便有一路向前的勇气。有人说,在路快走完的时候,并不意味着到了路的尽头,而是提醒我们是时候拐弯了。
死胡同和开阔天地往往就是一念之间,既然如此,何必被眼前的迷雾禁锢住前行的脚步挣脱不开,不如试着换一个角度思考,换一种方式过生活。
条条大路通罗马,学会拐弯,生活别有一番天地。

诗词天地
,赞861

148112 点击上方关注【诗词天地视频号】



《终南别业》唐·王维
中岁颇好道,晚家南山陲。 兴来每独往,胜事空自知。 行到水穷处,坐看云起时。 偶然值林叟,谈笑无还期。
诗佛王维到中年后颇好道,晚年之后落户终南山,兴致来时每独往,自得自乐。
独自行走到水源尽头,寻一席绿地,或躺或坐,闲看云起云落,偶然遇到熟识的人还能与其说笑一刻。
如此豁达地生活,何尝不是一件美事呢?世事难料,纵有三千烦恼,不如拈花一笑。
148112
《定风波·莫听穿林打叶声》   宋·苏轼
莫听穿林打叶声,何妨吟啸且徐行。竹杖芒鞋轻胜马,谁怕?一蓑烟雨任平生。料峭春风吹酒醒,微冷,山头斜照却相迎。回首向来萧瑟处,归去,也无风雨也无晴。
没有如意的人生,只有看开的生活。
有一句话说:人生缘何不快乐,只因未读苏东坡。我们不能决定人生的起伏,却能决定自己的心态。
所以,当遭遇人生困境时,我们就应该学学苏东坡。风雨再大,竹杖芒鞋轻胜马;烦恼失落,亦应当做平常事。
无论好坏,都是生命里的风景。


五百万诗友邀您一起品诗赏词!点击下方小程序赶快加入吧

148112鹅圈子诗词天地诗友圈148112

正序阅读 1# 2024-03-04 11:50

三千烦恼事【原来是这几个字】在某象棋教学视频中骚老师经常说这几个字,原以为是“三千烦恼丝”,看到您的“三千烦恼事”这一段话,感觉“三千烦恼事”是对的。

新窗口打开 关闭